众生皆苦,但我是蜂蜜味儿的

【晨熙】冤家路宽

*该来的总会来
    
*非典型史密斯夫妇

*一发完,甜饼,放心食用
     
      
      
1

1943年,连晨翔奉命来到上海,以一个前来投诚的军统特工的身份,潜伏在76号伺机待发。

于是连晨翔就从被人敬仰的英雄,一朝变成了人人得而诛之的――

“狗汉奸!”

被人扭着胳膊压在吧台上的美貌青年努力抬起头瞪着人群中心的连晨翔,漂亮的眼睛喷着火,连晨翔毫不怀疑他立刻就能把自己生吞活剥了。

“带走带走。”连晨翔不耐烦地挥手,示意手下把人扔回楼上的包间。

得了,今天还得演一出欺男霸女的戏码。连晨翔慢悠悠地站起来整了整西装,和张处长客气地道别后,也跟着上了楼。     
       
      
2

陈向熙和上线正在浦江饭店接头时,76号行动处的人就冲了进来。他迅速掩护上线趁乱混在人群中撤离,自己却来不及逃走,被堵在当场。

陈向熙深呼一口气,右手悄悄摸上了自己别在后腰的枪。

“呦,跑这来了。”连晨翔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直接把陈向熙搂进怀里,借着身体的遮挡顺走了他的枪,还在他脸上亲了一口。“不好意思啊,我的人不懂事,妨碍了你们执行公务,我给张处长道歉。”

陈向熙虽然僵硬着身体,不过反应很快,立刻装出一副屈辱的表情,咬着嘴唇,让旁人觉得他是想发火又有些忌惮。他看得出对方在救他,他得配合他演下去。

“你的人?”张处长并不信任自己的同僚。

“新来的,不听话,这不刚刚就趁我洗澡的时候逃出来了。”话是说给周围人听的,连晨翔的眼睛却紧盯怀里的人,抬起另一只手发狠地捏着陈向熙的下巴强迫他扭头面向自己,直到对方疼得眼眶泛红才松手。

两人这副架势,倒是给连晨翔的说辞增加了几分可信度。

“不是我不给连处长面子,只是今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要搜查,如果共党分子跑了咱们谁也担待不了,还望连处长体谅一下兄弟。”

“好说。”连晨翔松开陈向熙,把人往前一推,自己寻个沙发坐下,“张处长请便。”

结果自然是什么也没搜出来。
   
    
3

陈向熙被押回包间之后,连晨翔就挥退手下,示意对方现在安全了。

“为什么救我?”陈向熙揉着刚刚被扭的胳膊,“你到底是什么人?”

连晨翔大剌剌地往床上一躺,表示自己谁也不是。

“我是看你长得好看,香消玉殒怪可惜的,不如英雄救美,没准美人还能赏脸陪我吃顿饭?”
     
      
4

俗话说,饭可以多吃,话不可以多说。

连晨翔就用亲身经历验明了这一道理。

嘴欠,就要挨打。
      
          
5

眼看着陈向熙下一拳就要招呼到自己脸上,连晨翔赶紧抓住对方的手腕拉过头顶,猛一翻身把人压在身下。

“我投降。”连晨翔讨好地笑了笑,“千万不能打脸,身上的痕迹都好解释,脸上可没法解释。”

陈向熙一时没想明白身上和脸上有什么区别,连晨翔直接用行动解释——在对方脖子上吮出一个暗红的痕迹,然后笑眯眯地稍微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等着看对方的方应。

这下陈向熙明白了。不过他并没有连晨翔期待中脸红耳根红的可爱桥段。他眨眨眼,一口咬上连晨翔的肩膀,留下一个不浅的牙印。

“礼尚往来。”他看着连晨翔疼得龇牙咧嘴又碍于面子不能叫出来,也是笑眯眯的,露出一口小白牙。      
        

6

原以为两人只是逢场作戏,连晨翔虽然在不知道他是重庆的还是延安的情况下就冒然出手救人,但总归是中国人,他不能见死不救。

结果没想到,陈向熙还赖上他了。

“我都是‘你的人’了,就这么放我走,你怎么跟76号那些人解释?”

连晨翔开始头疼,自己是不是惹了个麻烦。

“不如以后让我跟着你吧,你放心,我有能力自保,而且绝对不会连累你。”

连晨翔觉得自己简直鬼迷心窍了,当时怎么能因为他长得好看就答应他了呢!万一陈向熙是敌人派来试探自己的怎么办,万一这是个圈套怎么办,万一自己因此暴露了怎么办,万一……

算了,连晨翔安慰自己,横竖自己目前没有暴露身份,把人留在身边亲自盯着总比他在暗处盯着自己好。
     
    
7

其实他想多了。

陈向熙是考虑,既然连晨翔是76号的情报处处长,跟着他没准更容易窃取情报。
       
       
8

自从陈向熙搬进来,连晨翔只觉得自己的生活更艰难了。

做饭,陈向熙不会,只能他做。衣服,陈向熙不洗,只能他洗。对外为了不露馅,他还得夸赞陈向熙,饭菜烧得好吃,衣服烫得平整。谁让“小情人”是他自己养的,个中酸甜苦辣只能自己咬着牙往肚子里咽。

最惨的还是睡眠问题。

要怪就怪连晨翔的汉奸生活待遇太好,家里唯一一张大床看上去软得不得了,陈向熙一进门就扑上去死活不肯起来。

连晨翔可怜兮兮地睡了几天沙发之后分外怀念自己的床,于是在陈向熙吃饱喝足后满意地眯起眼睛晒肚皮时,开始讨价还价。

“我也不要求你睡沙发,就是你这小身板也占不了一整张床,分我一半好不好。”

“不好。”陈向熙不为所动。

“这是我家!”

“你把我抢回来的。”

“……家务我包,工资上交?”

“成交。”

倒真像是搭伙过日子了。
         
        
9

如果连晨翔还在睡沙发,半夜溜出家门这种事就会简单很多。可他偏不,还说分开睡容易引起76号的怀疑。

所以现在他只能趁着陈向熙睡熟之后再出去接头了。

他前脚出门,陈向熙后脚就去翻他的公文包。

连晨翔觉得陈向熙不知道自己经常半夜出门,陈向熙觉得连晨翔不知道自己翻过他的包。
       
        
10

生活虽然小心翼翼,却也在一天天地向前走。

陈向熙如他保证的那般,不仅没给连晨翔添任何麻烦,还尽职尽责地扮演着自己的角色。连晨翔都没想到他演技如此惊人,把一个男人从不甘屈辱到无可奈何再到死心塌地的心理变化表现得淋漓尽致,别说骗过了76号的眼线,差点连他自己都骗过去了。

作为回报,他开始带着陈向熙出入各种场合,见各式各样的人。

这不就是他接近自己的目的吗,连晨翔心知肚明。

不过人生真如戏,真的,连晨翔看着已经演到死心塌地阶段的陈向熙在自己办公的地方东逛西逛,凭着人美嘴甜的优势把自己的同事们哄得团团转,由衷地发出感叹,全靠演技啊。
             
       
11

战争年代从来不会有安逸的生活,哪怕陈向熙的到来的确给连晨翔刀头舐血的日子带来了一点点轻松的时刻。

也只是一点点。

连晨翔在一个黑夜从阳台翻进卧室,腹部一大片血迹,把陈向熙吓了一跳。

“浴室柜子里有医药箱,你先……”

话还没说完,陈向熙已经抱着小箱子跑回来了,丝毫没有刚刚被吓一跳的样子,动作熟练地帮他清洗,消毒,撕开纱布,包扎。

连晨翔拿枪抵住了陈向熙的头顶。

陈向熙仿佛无知无觉,手里动作不停,专心给连晨翔处理伤口,看都不看他一眼。

连晨翔最终在这场无声的对峙中败下阵来,苦笑着扔开了手中的枪。

到底是着了陈向熙的道了。

陈向熙在整个过程中一言不发,他收拾好房间里的血迹就抱着被子要出去睡沙发。

“看在你受伤的份上,今天把床让给你。”

连晨翔想都没想就拉住他。

“放心,我不会走的,也不会说出去。”

连晨翔摇摇头,“我是想提醒你,这两天不要出门,外面不安全。”
            
           
12

后来两人谁也没提那天的事,连晨翔不问陈向熙到底是谁,陈向熙也不问连晨翔是怎么受伤的。

他们还像从前一样吵吵闹闹地相处,但有些东西却潜移默化地改变了。
        
          
13

连晨翔被困住了,就在特工总部李主任的生日宴会上。

李主任手里掌握着一份绝密计划,连晨翔接到的任务是一定要知道这份计划的内容。正巧李主任在家里举办生日宴会,他借此机会溜进书房。

本来一切顺利,就在他抹去痕迹要离开的时候,门外突然传来一阵嘈杂的声音。接着他听见李主任的声音:“封锁整个院子,守住书房所有能进出的地方。”

连晨翔看了眼墙上的挂钟,最多只要半分钟,李主任就会打开面前的这扇门。
          
           
14

来上海的第一天,连晨翔就做好了牺牲的准备。是他自己选择的这条路,他从不怕死。

但他还不能死。

他的任务还没有完成,他的情报还没有传递出去,他的陈向熙还……
          
          
15

他的,

陈向熙。
        
         
16

连晨翔摸出了藏在身上的手雷,他要趁着他们开门的瞬间引爆它,不成功便成仁,如果能干掉特工总部的老大,也算是一个收获。

他数着走廊里脚步声开始倒计时。

三。

他听见脚步声停在门口。

二。

李主任命令手下开门。

一。

他拉开了手雷的保险栓。
       
       
17

千钧一发之际,一个黑影突然从他身后扑过来,在连晨翔丢出手雷的一瞬间,把他拽进了一个密道里。

轰――

两个人都被震得飞了出去。

连晨翔的反应也不慢,在落地瞬间把人抱进怀里护住头。

护着归护着,不听话的人还得数落一顿:“我早上不是跟你说过今天不要出门吗!”

“你怎么知道是我?”

“不是你还能是谁,”连晨翔一把扯下对方脸上的黑巾,“我又不傻。”

伪装掉的猝不及防。
         
       
18

相互揭穿身份没有想象中那么尴尬,至少在这种生死关头,他们还有闲心一边逃亡一边拌嘴。

“你怎么知道这里有密道?”

“说明我们的情报比你们靠谱。”

“你这样救我算违反纪律吧。”

“你也救过我,扯平了。”

“那不行!”连晨翔打算好好跟对方算个账,“你还是欠我的,我洗衣做饭干家务,你干什么了?”

“我负责花你的工资,”陈向熙的笑容和他们第一次相遇时一模一样,也是那样笑眯眯,“应该的,不用谢。”

连晨翔看着这熟悉的笑容,肩膀隐隐作痛。
      
       
19

现在翻回去想想,两个人都是优秀的地下人员,说他们丝毫没有怀疑过对方的身份,也不太现实。

至于具体是什么时候发现的,他们倒是回答得很一致――记不清了。

或许是某天连晨翔发现陈向熙在装睡还依然出门接头,或许是某天陈向熙突然意识到连晨翔是故意留下公文包给自己翻。

或许是上次连晨翔受伤之后,他们虽然默契地闭口不谈,但也没有再刻意瞒着对方行动。

又或许是一开始,在连晨翔决定搭救陈向熙的那个瞬间,在陈向熙配合演出的那个时候,两个人就已经在对方面前脱下了伪装。

但他们心甘情愿装着傻,配合对方演完了一整场。
          
         
20

“好吧,重新认识一下,中共地下党上海情报小组成员,陈向熙。”

“军统上海站副站长,连晨翔。”

“那以后就请连副站长多多指教了。”陈向熙向他伸出手。

“好说好说。”连晨翔握住陈向熙的手,直接把人拉进怀里,“我可以指教你一辈子的。”

――――――――――

那个年代的特工如果真像我写的这么任性早不知道死了几次了……请理性吃糖,不要当真!

三个月没动手,大概需要复健。不然真的脑洞越来越大,文笔越来越差😭️

哦对了,Mysterious被我推翻了,那篇我要重新写!前面章节设定不变,后面扩展了剧情。明天发个预告~

评论 ( 9 )
热度 ( 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00%纯蜂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