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生皆苦,但我是蜂蜜味儿的

【闳杰】爱后余生(一发完)


*林子闳发现自己被困在了同一天,而这一天,也是许明杰生命的最后一天。

*知乎体

如何打破时间循环?

1,928关注 46评论

如题,我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在梦里我男朋友尝试了无数种方法希望解开这场循环,但是都失败了,我只能一次次地重生,又一次次地死去。假设我真的被困在了时间循环里,我该如何自救?
    
    

匿名用户 1.2k赞同 37评论
       

首先我想说,时间循环并不可怕,题主不用担心。你可以当成是上天给你的第二次机会,是要你来改变命运的。命运的转折点,就是时间循环的出口。

       

我也曾被困在时间循环里。

我的恋人,哦,那时候还不是恋人,只是我竹马兼室友,他为了救我出了车祸,送去医院的时候人已经不行了。

我不知道我是用怎样的状态听着医生宣布他的死亡。我只记得医院好冷,我站在那里止不住地发抖,周围的一切好白,白色的墙壁白色的天花板,最后一块白布将我和他永远分开。

接着我就失去意识了,醒来之后发现自己回到了当天早上。

一开始我也是不信的,甚至怀疑自己因为他的死受刺激太大开始产生幻觉。

直到他真的,活生生的,站在我面前,和出事前的情形一模一样,我才相信自己真的重生了。
        
        

但我还是没能救他。

我拉着他绕过出事的街区,心想这下应该没事了。结果还不等我松开紧绷的神经,我就听到路人的尖叫声。

从天而降一块广告牌直直的冲着我砸下来。

他再一次扑过来推开了我,就像车祸时那样。

后面的事你们也能猜到。

    

我一次次的重生,却只能看着他一次次走向死亡。

我恨自己什么都做不了。

绕开了车祸,他被路边坠落的广告牌砸中。

躲过了广告牌,他从楼梯上摔下去磕到头。

甚至我拒绝和他出门,他在家中触电身亡。

就像电影里那样,被死神盯上,谁也跑不了。
     
      

我决定把这一切都记下来。

我的笔记本越来越厚,他的死法五花八门,我企图从中找到规律从而打破这场循环,但一无所获。

唯一的共同点就是,他每次都是为了救我才身亡的。

“救我”

我在内心默念这两个字,也许我找到出口了。

如果真正被死神盯上的人不是他呢?是不是只要我死了,他就能平安?

我深吸一口气,去厨房拿了把刀来。

xmj,好好活着吧。

我闭上眼睛,举刀刺向自己。

他不知是何时出现的。

我听见他难得失控又愤怒地吼我“lzh你在干什么”,手腕一痛,睁开眼睛刀已经落到了他手里。

我不想解释,也无法解释。

我只知道我死了一切就可能会结束,他会好好的活在这个世上。而我也不用再面对他的死亡,不会再心痛。

我想把刀抢回来,却不成想,在我们争执的过程中,本该了结我自己的刀刺进了他的胸口。

他又一次死于意外,又一次代替我死亡。

我不懂我究竟做错了什么,要被命运如此处罚。

他日日经历死亡,而我日日承受生离死别之苦。

我日益消沉,开始自暴自弃。时间久了又变得麻木,就像一个真正的时空旅行者,置身事外地记录自己的故事。
      
    

我曾在某一次循环里问他,如果这是你生命的最后一天,你想做什么?

他说要尽可能地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留遗憾嘛。

他还说生命不在于长短,在于你究竟如何度过。

我顿时清醒过来。

后来我利用这无尽的“一天”,和他去海边看日出,去山顶观星辰,在凌晨三点空无一人的马路上奔跑,在最高建筑的顶层俯瞰万家灯火。

我要和他踏遍每一寸土地,尝遍各地美食,赏遍世间美景,体验每一种不同的人生。

我希望可以用这一天,陪他走完未来几十年。

在我记录到第99天的时候,笔记本被他发现了。

我骗他说这些都是我做梦梦到的,我问他愿不愿意相信我的“梦”,然后和我一起想办法避免悲剧重现。

我说你不知道我醒来之后有多害怕。

我说我拼命寻找出口却只能一次次经历绝望。

我说哪怕是梦我也不希望你有事。

他突然就笑了。

他让我冷静下,他说他信我。

那句“信你”仿佛实体化了一样,两个大字直接拍在我脸上,砸得我头晕目眩。

不是信梦,而是信我。
     

他说如果这就是他的命他也认了,他这二十多年的人生还算精彩,尝过人生疾苦,享过世间温暖,游过大好河山,追过鸿鹄梦想,做人要知足。

要说有遗憾,大概就是还没看到我满脸皱纹的样子。

他又说算了肯定没他帅不看也罢。

他说本来以为能一起青丝变白发。

我愣住了。

我不知道我该不该往那方面去想。现在也可以算做生死关头,实在不应该生出这些旖旎心思,可他这话说得又太暧昧。

他似乎看穿了我,他慢悠悠地端起水杯抿了一口又放下,幽幽地望着我补充道,就是你想的那样。

就是我想的那样。

就是我想的那样?

就是我想的那样!

可能是刚刚被那两个字砸的后遗症上来了,我感觉自己更晕了。

等我意识回笼的时候我已经抱着他吻得天昏地暗。
       

他说我今天不对劲。

我不想他知道真相,不想他和我一起承担这份痛苦。如果这是命运给我的惩罚,那么惩罚我一个人就够了。

我只回答说我被噩梦吓怕了。

他叹气,又主动吻上来。

天旋地转,星火燎原。

我突然想起很多年前的一部电影里有首歌,里面两句唱的是“留得你一晚,骨骼都相缠”。

我想在这一刻我懂了这种抵死狂欢的绝望,或者说,绝望之下的狂欢。
     

第二天我比他先醒来。

是的,第二天。

我仔细地对表,打开手机看世界时间,用各种方法确认我是真的走出“昨天”了。

我兴奋地蹦起来。

然后吵醒了他。

他迷迷糊糊的伸出一条胳膊,抓起枕头丢向我,又翻个身继续睡了。

我小心翼翼地凑过去吻了吻他依然微微泛红的眼角。

尽管经历了这么多次循环,但唯有那天早上,我才真正体会到了重生的感觉。

新的一天,新的阳光,“新的”恋人――我的第二次生命。

回到问题上,我是如何打破时间循环的。

我想,是“爱”吧。

爱能创造一切奇迹。

END

你们猜题主是谁

――――――――――――

又一次尝试发刀失败……

这大概就是mysteries迟迟不动笔的原因了,一日写不来虐就一日无法继续。到最后很可能会换个思路从头甜到尾了ㄟ( ▔, ▔ )ㄏ



评论 ( 8 )
热度 ( 9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00%纯蜂蜜 | Powered by LOFTER